凌源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0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11月2日,凌源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和国务院考核巡查的迎检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殿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文江、张旭、王树军、刘国军、赵春甫参加。

张殿成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以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以及十五条硬措施为抓手,按照国家和省、市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放松情绪,时刻保持警醒,必须采取有力举措,及时堵塞漏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创造良好环境。


张殿成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风险意识,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把责任明确到基层、岗位和人头,层层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殿成强调,当前,全市正处于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的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乡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执纪问责,坚决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坚持严防死守,有效处置紧急突发状况;紧盯国务院考核巡查,全面做好迎检工作。


张殿成指出,2023年我市秸秆禁烧工作在全市共同努力下,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下一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职权责任、协同配合责任,确保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增加管控力量,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无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醒目地段、田间地头悬挂通俗易懂、简洁有力的标语,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综合利用的好处、政府禁烧的决心和措施,让群众广泛知晓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氛围。

张殿成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认真抓紧抓好落实。要坚决扛牢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单位清查工作,确保清查对象应登尽登。要加强全流程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夯实普查登记数据根基,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

会议通报了我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市住建局、市林草局、市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党委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