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520•521“表白日” 登记迎来小高峰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早上不到七点,在凌源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外,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准新人们”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520、521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许多人的青睐,很多新人更是相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牵手领取爱的“红本本”。虽然今年“5.20、5.21”是周末,但是为了满足新人们在特殊日期领证的需求,婚姻登记处依然正常办理业务。

为了给新人们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应对登记高峰,婚姻登记处提前准备,事先对网络、打印机、智能一体机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测检修,确保登记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主动采取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午间不休等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新人们在婚登机关等候时间。同时,推出预约办理、提前审核和延时服务举措,承诺“为爱加班”、“让您满意”,确保为每一对新人顺利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今年,凌源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组织了有史以来的首次集体颁证仪式,民政局和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登记证书并为新人们送出了诚挚的祝福。让新人们在庄严、温馨、浪漫的仪式中,感受到婚姻与家庭的责任和义务,达到重登记、强责任、尚节俭的目的。同时,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喜事新办,通过发放《婚俗改革倡议书》、签订《婚前誓言公约》承诺书等形式,积极引导新人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姻文化新风尚,大力支持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传承良好家风家教,感悟铭记婚姻和家庭的责任与担当,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在这被赋予温馨浪漫内涵的日子里,在凌源市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下,共受理99个业务,见证了99对新人幸福美好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