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 科普先行 --凌源市科协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23-05-15 信息来源:凌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

为更好地面向公众宣传各类防灾减灾防范知识和技能,5月12日,凌源市科协联合应急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卫生健康局等十余家单位在政府门前开展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051502.jpg

“眼下虽安,忘灾必危。”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防灾减灾、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至关重要。凌源市科协根据中国科协、省减灾委员会、朝阳市科协通知精神,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印制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知识、应急包里应放物品、防震减灾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在政府门前摆展台进行知识解读及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咨询相关知识,与科协人员共同探讨自然灾害、疫情等应急处理办法,场面十分热烈。

051501.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份,现场咨询问题20余条,真正做到了把公众的灾害防范意识落到实处,进而提高群众应对灾害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