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殿成主持召开市八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殿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忠利、张旭、任浩、刘国军、赵春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郝鹏在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郝鹏在朝阳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传达朝阳市委书记单义莅凌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数据造假捞取政绩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和省、市委领导批示精神;研究凌源市滨河交通枢纽项目建设有关事宜,凌源市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基础设施有关事宜,审议《2023年凌源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整体推进年行动考评办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牢督查工作的政治属性,以饱满的劲头抓督查,推动党内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科学的方法促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不断提升督查工作整体效能,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干好本职工作、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确保决策对头、措施对路,为加快推进凌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武器。要坚持方法科学、遵循规律、及时准确、真实可靠、防止虚假的原则做好统计工作,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滨河交通枢纽项目建设,要统筹协调、创新思路、科学布局,避免规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碎片化、无序化现象。要创新投融资模式,聚焦重点项目,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提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十四五”时期重大国家战略,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产业转移重点方向和拟承接的产业项目,本着“惠及民生、改善交通、提升环境”的首要宗旨,以城市总体规划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导思想,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建设和贷款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