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文明交通岗 展志愿服务风采
发布日期:2023-05-09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为切实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70个单位,310余名志愿者到14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早晚站岗执勤,积极协助交警规范交通秩序。

交通志愿者们统一着装,身穿红马甲,佩戴小黄帽,手持劝导红旗,在对应岗位上认真配合交警执勤,充分发挥志愿劝导作用。

执勤过程中,交通志愿者们不时穿梭于路口、斑马线上,耐心开展文明劝导,提醒往来行人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秩序,按照交通信号灯提示依次有序通过路口;积极引导机动车辆礼让行人,倡树安全驾驶、文明交通意识,同时热心解答问路咨询,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提升了我市城区交通管理水平,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另一方面彰显了我市志愿者的风采和奉献精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维护市区交通秩序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志愿服务水平,今后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