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凌源市数字农业得到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好评
发布日期:2023-04-17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4月13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韶民率队莅凌调研智慧农业工作,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贾国强,凌源市政府副市长张旭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凌源市农业大数据中心、辽宁航天宏图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慈航飞行科技有限公司、东远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凌源市蒙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农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我市在农业领域应用和发展现代化信息技术工作的相关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智慧农业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李韶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提出,深入实施数字乡村发展行动,推动数字化应用场景研发推广,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推进智慧农业发展,为数字乡村发展工作明确了方向。数字化可以高效提升耕地用途管控的治理能力,也是凌源建设农业强市重要的抓手。

李韶民指出,智慧农业是数字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希望凌源市能够深入贯彻中央有关精神,积极推动数字乡村和智慧农业建设,加大对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相关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数字农业创新发展,以智慧农业促进产业全要素生产效率提升,推动农业农村加快向现代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