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殿成主持召开市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3月26日,凌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殿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就《凌源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审议稿)》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有凌源特点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听取了凌源市主要经济指标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时期要有突破”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朝阳市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战略安排,大干三年、奋斗三年,高质量完成朝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持续推动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建设集群,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思想大解放为引领,着力在凌源发展思路上下工夫,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下工夫,在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上下工夫,敢于学习外地做法,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会议强调,要在结构调整上实现新突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工业经济、一县一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要形成集群效应。同时,要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更加健全,市场主体、物流、融资、用能成本明显下降、逐步形成全新对外开放新格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向上争取力度,执行好各项惠企政策,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陈忠利、周海旺、张旭、王树军、陈作婷、任浩、刘国军、赵春甫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