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凌源:推进司法救助 关爱“一老一幼”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关爱“一老一幼”,促进和谐稳定。3月20日,凌源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为“一老一幼”群体司法救助工作开辟“绿色通道”。


司法救助是一项惠民工程,通过“关爱‘一老一幼’促进和谐稳定”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过程中加强检察机关与各部门的联系协作,形成“1+N”工作合力,加大检察办案过程中对“一老一幼”群体的救助帮扶力度,更好地维护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控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关爱‘一老一幼’促进和谐稳定”司法救助专项活动的意义及内容,并对活动实施办法予以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如何畅通各部门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以及加大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的宣传力度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凌源市人民检察院荣誉室、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尤其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