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乡镇信息
沟门子镇开展“全民反诈 走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凌源市沟门子镇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反诈骗宣传工作,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保护广大居民的财产安全,提升识骗防骗意识。近日,沟门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 走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

031701.jpg

志愿者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线上,在微信网格群、朋友圈积极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操作步骤,引导村民下载使用并注册;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鼓励居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各种防诈功能。在宣传过程中,着重向村民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重点提醒切忌贪小便宜,提醒村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和家人沟通并及时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沟门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联合派出所推动反诈宣传工作热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覆盖率,有效减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生,确保个人财产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