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妇联:开展“秀美巾帼 礼赞花都”DIY永生花团扇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3月3日,凌源市妇联组织开展“秀美巾帼 礼赞花都”DIY永生花团扇手工制作活动,让大家在春暖花开的时节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传递爱的正能量,让妇女代表在辛勤工作之余享受花样年华。市政协副主席孙丽娟、杨靖出席活动。

中国的扇文化源远流长。团扇,代表中国独有的含蓄温婉之美,素有团圆、美好之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妇联组织开展“秀美巾帼 礼赞花都”DIY永生花团扇手工制作活动,将鲜花之美、青草芳香融进团扇之中,画字双全,成就佳作,让大家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装饰和纪念品,把所有的祝福都寄予美丽的团扇里。

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详细讲解了团扇的历史、寓意和基本制作方法。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根据各自的喜好,用灵巧的双手,将色彩各异、形态不同的永生花精心搭配,仔细粘贴,诠释着对美的理解,创造出富有魅力、独具匠心的形象和意境,完成一把高颜值、有特色的团扇,留下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