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城关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继续围绕增强行政机关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效地促进我街经济和各项社会事务更加健康、稳定、快速地发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今年来,我街依托“凌源城关”公众号累计公开信息58条,涵盖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会议部署、活动资讯、经验总结、政策宣传等工作,有效畅通群众获取信息渠道,方便群众了解政府工作动态。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来,我街道无依申请公开诉求。

(三)政务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政务公开监督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健全机制,规范运行。严格落实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和信息公开统计,明确标注公文公开属性,建立完善投诉举报、保密审查等政府信息管理制度,增强公文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充分发挥“凌源城关”微信公众号的作用,不定期推送工作进展情况,拓展信息公开途径,扩大群众知情范围。通过街道办公大楼LED显示屏,及时滚动播放街道工作动态。

(五)监督保障情况

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部门协同协作,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查摆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 纠正其他 结果尚未 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结果 纠正其他 结果尚未 审结总计结果 维持结果 纠正其他 结果尚未 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城关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总体上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有效开展,但存在一些不足,将从以下几方面对信息公开工作加以改进:一是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贯彻力度,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培训,提升各内设机构的主动公开意识,扩展主动公开信息来源和范围。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审查流程,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主动接受公众监督。三是加强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工作,运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政策解读和征集调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2022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与部署,切实加强我市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要求,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围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活动主题,于5月15日当天,在城关街道八里堡蔬菜批发市场、金阳社区辖区内开展“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城关街道成立了政务公开日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各站办主要负责人任成员,落实责任,细化安排,充分保证了人员、时间、场地、效果四落实共印制宣传单3000余份。利用机关办公楼、社区电子显示屏发布宣传标语。

本次活动,有效扩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打造阳光政务、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服务百姓,助推全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