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刘杖子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本着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政策要求把政务公开与政府各项工作联系起来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扎实有效推进了该项工作的开展同时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水平。现将我镇202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群、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发布财务、政策、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等各类政务信息,使广大群众能及时了解我镇相关动态,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镇收到依申请公开受理件0条。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按照“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层级校对审核,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合法、完整、准确。

)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依托凌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主动发布政策动向、财务支出信息等情况,方便居民群众查阅。

监督保障情况

自觉主动接受工作考核和社会评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2022年度未出现任何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数量本年止废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  0 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 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  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 00 0 0 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 0 00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  00 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 0  0 0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  00  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 000 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 000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  0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 0 0 0 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 0 0 0 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 0 0 0 00
2.重复申请 00 0 0 0 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 0 0 0 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 0 0 0 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 0 0 0 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 0 0 0 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 00 0 0 0 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 0 0 0 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 0 0 0 0 0 0 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1.开展政务公开渠道多为公示栏公开,未能有效利用新媒体等渠道进行公开,公开渠道不够广泛。

2.对政务信息掌握缺乏专业性,存在着政府信息分类不够科学准确等问题。   

)改进情况

1.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首先要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消除认识上的误区和片面性。应实行分类指导,认真总结典型经验,及时主动通过互联网发布和更新政府工作信息,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和质量。

2.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实行政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及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克服认识上的障碍,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