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四合当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悉心指导下,四合当镇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进服务、责任、法制政府建设的高度来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四合当镇今年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构和专职人员,确保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全覆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2022年四合当镇主动公开信息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申请四合当镇人民政府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四合当镇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2022年四合当镇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不断拓宽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渠道,使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2.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多项政务公开基本工作制度。

3.及时、准确公开统计工作信息。通过分解目标任务,明确信息报送数量和时限,定期通报站办信息完成情况,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四合当镇强化服务意识,畅通服务渠道,充分利用微信群,实时公开政府工作信息,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发布模式。

(五)监督保障情况

1.对照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和市政府网站内容监测结果及时进行整改并分析原因,高度重视政务公开考核工作。

2.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列席会议制度,公开各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规则学习、宣传还不到位;二是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在今后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强化基层条例宣传解读的意识。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微信群、大喇叭、条幅等方式宣传,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教育力度。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培训教育计划和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政务公开工作最新要求,交流工作经验,全面提高队伍的公开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收取信息处理费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