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应急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3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凌源市红山路西段100-9号(电话:6823622)。报告内容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要求和公开内容,选择了适当的公开类型。2022年,我局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上主动公开了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分工变动,及时调整小组成员。明确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工作,并指定信息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做好专业培训。全面开展信息公开理论培训,积极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三是我局严格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构建高效廉洁的政务运行体系,使政务公开贯穿于行政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通过最直接、最简便、最有效的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和服务对象公开应该公开的信息,做到准确高效,公正便民。在公开的内容上,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应强烈的热点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主要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同时在局办公场所设立公开宣传栏。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主动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对于需要向社会进行意见征集的,我局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并注明联系电话和邮箱,积极主动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与建议。公众对于网站信息有任何疑议的,我局及时进行解答。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 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2023年,我局将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部署和全局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加以改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坚定不移地做好,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全局中心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二是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