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乡镇信息
河坎子乡:多元产业“奏响”乡村振兴“致富曲”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近年来,凌源市河坎子乡聚力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和项目建设工作力度,依托自然优势以发展旅游产业和培育板栗、核桃、桑树等特色种植,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振兴之路。

河坎子乡从本乡区域资源实际出发,聚力精准施策,夯实农业基础,开发南台子旅游景区、清水河漂流、户外探险项目。推动“党支部带动+经济实体+农户”的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投产运营两个光伏项目,有效解决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不足的问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佳润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人造大理石项目,该项目使用原九洲矿业和旺程建材生产厂房和设备,进行改造升级,通过利用九州矿业的废弃大理石为原材料,利用数控技术进行配料合成,实现了废弃物再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税收200万元,带动地方就业150余人。

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