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乡镇信息
前进乡:守护绿水青山 创建生态文明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近年来,前进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定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全域旅游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高颜值”“高质量”的绿色发展新路径。

前进乡以省级文明乡村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打造美丽经济,夯实产业基础,完善乡村治理,优化发展环境。定期召开推进会,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环保意识,引导广大村民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群众大会、广播、横幅、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意义,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认可度,营造“村村比卫生、户户比洁净”的良好氛围。

相较于城市,农村具有良好的天然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富饶的物产,大自然的馈赠是乡村的巨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其本身就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能够源源不断地创造综合效益。为维护“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环境,前进乡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深入开展,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环境美”到“内涵美”,抓点示范,稳步推进,全面提升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促使全乡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