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工信局加大“飞线”整治力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11-09 信息来源:工信局
浏览:

为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切实解决创城重点难点问题,工信局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积极组织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有线电视台、供电公司、南街街道、北街街道、东城街道、城关街道、市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飞线专项整治行动。

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为切实做好飞线整治工作,工信局制定《凌源市空中飞线治理实施方案》,召开多个飞线治理工作部署会议,成立联合协调推进小组,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制定路线图,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实现“标识清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 的整治目标。

摸排现状,确定范围。在整治前期,工信局牵头组织南街街道、北街街道、东城街道、城关街道的分管负责人,针对辖区内飞线凌乱、私拉乱接的电线电缆等情况,重点对全市296个老旧小区、1317栋楼和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权责目标。截至目前,已完成71个小区、589栋老旧楼房、鸿远社区门前架空线路300米、三中门前线路100米治理工作。

重点治理,跟踪进度。在整治期间,工信局安排专人调度飞线治理进度、检查飞线治理质量。对重点位置种子公司小区进行了飞线治理方案研讨,确定方案拆改墙外明线到楼道内部,并进行专项治理。目前,种子公司小区在外墙基本看不到明线,治理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