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凌源市道交委联合多部门配合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2-11-04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凌源市道交委协调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和路政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有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市道交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在全市各街区主要路段、乡镇主要交通道口,对过往车辆酒驾、醉驾、超载、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和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各成员单位按照“盯人、盯事、盯结果”的要求,制定具体隐患排查实施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敢于叫板较真,坚决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同时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回头看,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或联合执法检查,形成监察执法的强大合力,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长效机制,从根源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止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