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殿成主持召开市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1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10月28日,凌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殿成主持召开市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听取六大专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支持凌发投集团加快发展有关事宜;研究推进近期招商项目尽快落地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聚焦六大专项领域,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进一步提升隐患检查发现率和问题整改闭环率,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提升安全水平。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带班值守、监测预警、物资准备、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而又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交通出入口要严格执行落地即检、落地即管,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来返凌人员深入细致排查,严把报备关、管控关,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紧盯隔离人员管理不放松,加强定点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向社会面传播。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宝登记、查看行程卡、查验48小时核酸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加快健康驿站、方舱医院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准备,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全力支持凌发投集团发展,集中资源向集团倾斜,同时要最大限度对接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集团发展壮大。要努力盘活存量,切实用好闲置用地和厂房,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凌发投集团要自我加压,聚焦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的主责主业,在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上下功夫,全力引进优质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协同联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落地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将各项工作往前赶,全力推动招商项目尽快落地、早日见效。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为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向好、稳中有进,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