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松岭子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松岭子
浏览: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

2021年,在松岭子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财政紧紧围绕全年总体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化解困难矛盾,努力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总量提升,不断增加财政在我镇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与能力,确保全镇经济社会的平衡健康发展。

一、政府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完成情况

根据正式编成的财政决算,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为3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了351.5万元,同比减少183.3万元,减少52.14%;上级补助收入3011万元,同比增加202万元,增长6.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主要项目是:

(1)税收收入完成351.5万元,同比减少183.3万元,减少52.14%,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10.5%。

2.支出完成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3362.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33.13万元,同比增加99.54万元,增加3.08%;上解支出12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主要项目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2.22万元。

(2)教育支出1508.81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61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57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158万元。

(6)农林水支出764.81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142.11万元。

3.收支平衡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相抵后,实现了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二)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全镇财政运行状况是良好的,但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财政工作与镇党委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着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一是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制约我镇经济发展困难较多,规模经济、新增税源不够,地方财政增收压力继续加大;二是各种社会矛盾相继凸现,财政的保障范围不断扩大,财政刚性支出大幅增加,而政府融资受到政策层面限制,融资难度及融资成本不断加大;三是财政管理职能在不断转变,预算执行存在一定偏差,财政管理水平还有待于提高。这些问题,我们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要积极配合和支持政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配合相关部门管好现有企业的同时,发展和引进新项目,培植和管理现有税源,全面提高企业效益,努力为财政增加收入奠定基础。

二、要进一步强化村级财务管理,继续坚持村会计委任制,严格控制不合理支出;进一步完善代表议事制度,搞好民主理财,确保村组财务依法有效管理。

三、要确保低保资金社会化发放,坚决按上级要求专户管理,财政、民政、信用社三个部门相互监督,协调好各业务部门的关系,保证低保人员应享受的资金足额到位,权益不受侵害。

四、要严格财政资金运行制度,建立规范的理财责任制,合理界定站办、单位与各村的结算程序,手续环节做到凭证合法,支出合理。

五、要强化财政队伍建设,提高理财管理和服务水准及业务素质,努力做好党和政府的后勤工作。

各位代表!做好2021年的财政经济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我们将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指导下,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我们坚信通过全镇上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完成!

2021年度凌源市松岭子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2021年度凌源市松岭子镇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1年度凌源市松岭子镇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2021年松岭子镇国有资本经营总决算报表

2021年松岭子镇社会保险基金总决算报表

2021年松岭子镇一般公共预算总决算报表

2021年松岭子镇预算绩效工作情况

2021年松岭子镇政府性基金总决算报表

2021年松岭子镇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绩效执行情况

2021年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情况表

2021年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分项目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