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乡镇信息
北街街道组织社区书记赴沈阳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近日,凌源市北街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前往沈阳市沈河区滨河街道红巾社区参观学习。

1.png

 红巾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社区在“两邻”理念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示范阵地建设、主题社区打造、网格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以及“阳光三务”公开栏、退役军人之家、居民说事厅、红巾商户自治党群服务站、雷锋之家、红巾融媒体智慧馆等场所。北街街道一行人分别针对网格化管理、居民评理说事议事、特色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内容,同红巾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3.png

下一步,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鼓励引导各社区借鉴红巾社区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通过建立网格化党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区域化党建优势,挖掘社会力量、吸引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管理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