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政务要闻
凌源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9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6月28日,凌源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来、王桂春、刘浩然、许国鑫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忠利列席会议。

市监察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1.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凌源市第二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污水处理服务费列入2022-2050年年度凌源市级财政预算的议案》《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和运行情况报告》《凌源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凌源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关于凌源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情况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凌源市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凌源市实施环卫社会化运营的议案》,审查和批准了《关于凌源市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凌源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向原选区述职办法》。

会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孙治国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

会议强调,人大审议报告既是履行监督职责,也是在行使国家权利、参与国家事务管理。要不断拓展国有资产管理思路,完善资产管理制度,提升资产管理水平,要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财政部门要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情况下,推进“三保”任务落实落细;审计部门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聚焦重点领域,抓好重点问题和重点项目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教育部门要认真对标“双减”要求,研究制定工作目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聚焦教师培训、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双减”工作。要加大社区矫正工作宣传力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报道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民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通过引入各种市场主体参与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提高环卫作业的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要做好人大工作整体质效提升工作,根据严标准、重质量、求实效的总体定位,提升“人大政治机关的站位意识、履职为民的情怀意识、依法履职的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