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乡镇信息
万元店镇召开防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信息来源:万元店镇
浏览:

6月27日,万元店镇召开防汛视频会议,各村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省市气象预报,6月27日至29日我市将持续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会有暴雨,防汛形势严峻。各站办、各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守岗位、夯实防汛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加强分析研判和预测预报,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要针对降雨较强和易发生灾害的区域,做好点对点指挥,在遇到险情或突发状况时,要确保人员安全,及时处理上报。各抢险救援队伍要强化值班值守,配齐各类防汛抢险物资,确保紧急情况下调得出、顶得上、靠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