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政务要闻
张殿成带队赴河北广东等地开展“走出去”招商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6月15日至20日,凌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殿成带领凌源市招商考察团,赴河北省唐山市、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等地开展“走出去”招商考察活动。副市长王树军,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凌发投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6月15日,张殿成一行赴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港口参观考察,详细了解码头货物吞吐量、货物供应地、需求地以及码头运营能力建设等情况,查看了凌源市能源供应链基地项目运行情况。

张殿成指出,凌源市的钢铁资源、非金属资源、农产品资源与曹妃甸港口的业务有很高的契合度,彼此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他强调,凌源市能源供应链基地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数字经济”等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凌源市打造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打造向海发展、勾连欧蒙俄大通道的示范标杆项目,是凌源市首个走出县域,在京津冀大型港口进行产业布局、集采购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纳税项目,可以有效整合南北方资源,实现“多快好省”的资源利用效果。希望凌源市能源供应链基地项目在目前建设运营的基础上,通过多式联运、金融赋能、数字赋能,积极搭建物流板块、金融板块、再生资源板块,为凌源市打造出海物流通道、资金流通道、信息流通道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实现通道对接、产业对接、市场对接、平台对接,与曹妃甸区共同书写发展新篇章。 

6月1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期间,考察团一行到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考察调研无人机产业情况,参观了会员单位的产品展示大厅,了解各地无人机企业产品性能。张殿成表示,要在凌源打造无人机产业应用场景示范基地,助力凌源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4.jpg

考察期间,张殿成等分别与深圳市阿拉丁无人机有限公司、傲得(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阿拉丁公司从凌源市的无人机行业底蕴、新动能企业招商力度、营商环境等多个维度,表达了到凌源发展的意向。在傲得(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通用航空器生产及配套项目、电子元件生产项目落地凌源具体细节事宜进行沟通洽谈。

5.jpg

张殿成表示,无人机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发展契机已经到来,凌源市将抓住机遇,在无人机领域加速布局、实现跨越性发展。

6月18日至19日,张殿成一行到访深圳辽宁商会,与商会副会长、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江波及商会多家会员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并出席凌源市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中心授牌仪式。

在慈航农业植保无人机项目对接座谈会上,张殿成等向企业介绍了凌源的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剖析辽冀蒙地区的市场需求,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寻求切实可行的合作方向。

8.png

在粤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深入东莞理工学院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考察激光产业园项目。东莞理工学院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是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解决材料、力学、物理等学科的交叉科学和技术难题的研究机构。该中心主任王彪教授是凌源走出去的优秀人才代表,一直心系家乡,希望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贡献。

张殿成邀请王彪教授团队回家乡实地考察,共同寻找激光产业落户凌源的契机,争取早日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