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殿成主持召开凌源市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5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5月29日,凌源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殿成主持召开凌源市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朝阳市问题农田灌溉井排查整改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领导陈忠利、张旭、陈作婷、陈军、赵春甫参加。


1.jpg

张殿成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农田灌溉井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各乡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形成合力,以这次省委巡视组巡视为契机,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检视对标,对照问题清单,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即行即改,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明确质量,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2.jpg

张殿成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逐眼井进行排查,把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分类施策,确保整改实效。要大力推广节水滴灌技术,提高用水效率,使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建立稳定资金投入机制,确保工程良性运行;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建后管护;建立健全适合凌源实际的农田灌溉工程管理办法,理顺管护体制机制,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责任。要充分发挥村级水管员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养护维修。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珍惜爱护农田灌溉设施意识,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利灌溉设施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督导检查,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圆满完成灌溉井问题整改任务。


3.jpg

张殿成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机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好项目,提升项目质量,推动凌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