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财政局多措并举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财政局
浏览:

为全力保障留抵退税资金需求,有效兑现减税政策,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财政局多措并举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建立保障机制。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凌源市落实小微企业留抵退税实施方案》,协调税务部门做好“打标划型”,摸清底数,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畅通退税渠道,注重意见收集和问题反馈,确保留抵退税工作平稳有序实施。二是强化库款保障。高度重视国库库款保障工作,在财力相对困难、库款不充裕的情况下,全力保障留抵退税政策迅速落到实处,做到应退尽退。三是加强协同配合。会同税务部门、人民银行严格按照留抵退税要求,定期研究留抵退税资金保障和具体退付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实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及时足额将退税资金退付到企业。四是强化资金监管。实时监控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支出信息,防止资金挤占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