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张海清专题听取科普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凌源市科协
浏览:

凌源市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科普工作,把科普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总体考核体系,制定工作规划,落实责任,强化科普队伍,完善科普设施,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科学素质,助力凌源高质量发展。

5月6日下午,凌源市委副书记张海清同志专题听取了凌源市科协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仕升同志重点就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作了汇报。年初以来,凌源市科协层层落实责任,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完善了《凌源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机制》《凌源市突发事件应急科普宣教工作机制》《科普志愿服务嘉许激励机制》等科普工作制度。健全了科普队伍,共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34支,招募科技志愿者1035人,组织线上线下科技志愿活动11次,参与的科技工作者达60余人次,受益群众近万余人次;新增科普信息员3000余人,转发各类科普资料7万余次,总活跃人数达5400余人次。每个乡镇街至少建设2个符合标准的科普阵地,打造了凌源市渤丰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创新科普新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科普活动,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应急科普、春季养生、科学防火等有针对性的科普活动10余次,受益群众近万人。市科协积极与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合作开展科普宣传。在凌源市人民政府网站设立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助力凌源高质量发展”、凌源融媒APP设立“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凌源市报》开设“科普园地”等专栏,在凌源广播电台开设了“科普天地”节目。

张海清同志现场解决了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流动科技馆选址等问题。同时作出指示,要求全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科协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协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创建工作,把工作措施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人员,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确保争创工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