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政务要闻
张殿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9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1月17日,凌源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殿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学习《朝阳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陈作婷、陈军列席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严格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确保安全责任全覆盖;要加强排查整治,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着重抓好道路交通、燃气、烟花、危化品、消防火灾、校园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防范宣传工作,切实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凌源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jpg

会议指出,朝阳市市长谢卫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大气磅礴、振奋人心,处处撒播希望、处处充满期待。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本届政府及2021年朝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今后五年及2022年的主要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规划和安排部署,为凌源市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与业务工作职责结合起来,聚集今后五年“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动能转换、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七个方面内容和2022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服务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开放创新、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十项重点工作,发挥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的作用,确保朝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凌源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事、管业务与管人、管思想相统一。各部门单位党组要重点围绕影响凌源市营商环境的违法违规问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会议还就2022年凌源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向上争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