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1月14日,凌源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对进口冷链食品专班、进口非冷链货物专班、商贸流通疫情防控专班、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专班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副市长王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上,专班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2.png


   王树军指出,随着春节的临近,疫情防控工作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的标准,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货物是凌源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落实部门防控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状态,守好风险隐患动态清零的底线,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是最大的道理”,始终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做到“思想不松动、机制扁平化、措施再加严”,真正让政策和责任体系下的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3.png


   王树军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排查工作,做到无死角、无漏洞,加强部门协作,深入各主管、监管领域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检查,建立排查台账,督促业户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对业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进一步规范。各责任部门在全面排查检查的基础上,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打击力度,对“四证”不全的企业,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4.png


   会后,专班各成员单位深入商超、花市、水果市场、冷库、物流企业等重点部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货物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等。同时,对冷链食品进货及销售台账、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合格证、进口食品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经营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冷链食品追溯体系畅通,做到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6.png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全市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货物经营者和商贸流通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升了经营者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识,筑牢了“安全防护网”,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过程中,现场责令关停业户1家,责令限期整改业户2家。希望广大市场经营主体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