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殿成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64次常务会议(已图解)
发布日期:2021-09-15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9月13日,市长张殿成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64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忠利、吴宏、张旭、王树军、许国鑫、刘国军、陈军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棚改贷款结余资金使用有关事宜,研究组建凌源市专业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有关事宜,研究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有关情况。

张殿成强调,棚户区改造就是老城改造的重要内容,是惠及民生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善于盘点、总结和思考,不能含糊,要加快推进,要建立各个项目管理的机制体制,对棚改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

张殿成指出,森林消防队伍是森林防火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扑救和处置森林火灾的主要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坚持“立足实际、稳步推进”,组建凌源市专业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通过培训、实战演练等,具备森林草原火灾实战救援能力。

张殿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团结协作,上下一盘棋,逐步形成一套适合我市森防形势发展的管理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的防火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要建立网格化防控网络,把森林防火责任逐级逐层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山头,落实到地块;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坚持执行“零”报告制度,加强对火情信息的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谎报、漏报、瞒报等行为;要加强配套保障,提高防控能力;要深入基层一线,抓住关键地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火险隐患,及时组织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张殿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决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要求,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