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走访调研 助力“六稳”“六保” 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8-19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7月30日,凌源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淑凤、党组成员王世凯带领民事、刑事、公益诉讼、综合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走访调研,为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提供法制服务,从检察环节助推辖区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

该院副检察长刘淑凤表示,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是检察机关当前的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要按照高检院《意见》紧扣“六稳”“六保”工作要求, 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以强大的司法保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体要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实现稳就业、保就业,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依法惩治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实现稳金融,对辖区经济形成重要支撑;依法维护有利于凌源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稳投资,落实检察职能,发挥法治固根本、利长远的作用,促进实现凌源的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

该院民事、公益诉讼、刑事、综合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本部门相关业务工作做简要介绍。重点围绕高检院《意见》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落实“少捕慎诉”司法政策情况,并表示将从服务“六稳”“六保”的大局出发,综合运用“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手段,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拓宽服务领域,延伸服务内容,增强服务实效,做到依法办案与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相统一,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打造特色凌源“检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