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9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5月28日,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曹亮出席并讲话。

曹亮指出,我市是人口大市,户籍人口数、常住人口数在朝阳居第一位,10年来,我市城乡建设和人口城镇化发展迅速,人口流动和人员结构日趋复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广泛宣传,全民动员,要落实经费,做好保障,全方位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严格把好数据质量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执行《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辽宁省统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把依法普查贯穿到调查登记、数据录入、数据处理、质量验收等普查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普查书记质量审核机制和追溯问责机制,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曹亮强调,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完成人口普查任务,是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拧成一股绳、凝聚一条心,高质量的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项艰巨任务,为加快实现凌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