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7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4月15日,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福来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先进位,建强主流意识形态,提升舆论引导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开创了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特别是2020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我市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宣传发动、知识普及、典型选树等各项工作,付出了极大地辛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做好贯彻落实;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宣传;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把握关键环节,强化阵地管理,开展好“扫黄打非”;围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抓好五大文明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围绕文化软实力建设,加大文化精品创作与推广,办好群众文化活动,加大文化市场管控。二要抓住工作重点,积极推动全市宣传工作强起来。围绕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做好网络宣传、网络安全、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信息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围绕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刻认识文化产业发展重要性,明确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建设项目;围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启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7个分中心、6个文明实践所及辖区村(社区)实践站试点建设,建立全市志愿服务机制和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全市志愿者服务活动;围绕推进市融媒体中心提质工程,突出党对新闻媒体的领导,加强媒体矩阵建设,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围绕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持续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密切结合实际开展宣传工作创新年、法制建设加强年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上,对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解读了2020年工作要点;通报了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