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1-01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主要职责:

(一)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乡镇街、各行业的法制宣传、依法治理工作。

(三)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律师、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四)监督管理全市法律援助工作。

(五)指导监督全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六)指导监督全市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以及解除劳动教养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七)指导监督全市司法鉴定工作。

(八)指导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 

(九)指导市司法行政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

(十)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司法行政系统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政治处(加挂办公室、监察室牌子)、法治综合科、普法与法治调研督察科(加挂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牌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加挂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牌子)、公证律师司法鉴定工作管理科

 办公地址:城北村高层六楼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30-5:30